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百名单身青年搭乘内蒙古“共青团号”青春专列为爱启程

发稿时间:2020-08-05 09:4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石佳)7月31日18时许,在内蒙古呼和浩特火车站,来自战“疫”一线和在其他领域取得优秀业绩的100名单身青年以及因疫情推迟婚礼的青年代表,他们将乘坐内蒙古“共青团号”青春专列为爱启程。

内蒙古青年代表宣誓。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在团内蒙古区委举办的“为奉献者奉献——‘爱在北疆’内蒙古‘共青团号’青春专列”的启程仪式上,团内蒙古区委书记、党组书记陈晓东为专列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并授予专列“内蒙古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志愿服务站”牌匾,勉励全体青年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志愿红”成为青春专列亮丽的名片,让青春在文明内蒙古的实践中焕发光彩。

内蒙古青年代表在呼和浩特火车站合影留念。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据悉,“共青团号”青春专列由呼和浩特始发直达额济纳旗。本次活动旨在为单身青年搭建交流思想、增进友谊、展示才华、提升素质的平台,服务青年婚恋交友,凝聚服务青年人才,促进青年成长发展,引导青年树立文明、健康、理性的婚恋观。同时,宣传推介内蒙古,传播民族文化魅力,推介内蒙古精品旅游资源,助力内蒙古旅游业发展。

内蒙古“共青团号”青春专列标语。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此外,团内蒙古区委以本次活动为示范项目,在全区推广开展“为奉献者奉献——爱在北疆”系列活动,持续推动《内蒙古自治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落实,服务青年婚恋交友、成长成才,不断增强青年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