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贵州向千万青少年播撒“青春长征”精神

发稿时间:2020-08-01 09:1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贵州共青团2020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青春长征”行动第二次专题培训今天在贵阳举行。黎平会议纪念馆馆长张中俞应邀专题讲解了长征精神,培训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

  张中俞在专题报告中通过列举伟大长征的经典战役和重要事件,还原了共产党人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的壮丽史诗,阐述了长征的重大意义,分析了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提出了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研究观点。

  此次专题培训是贵州共青团实施的“青春长征”行动的一部分。据悉,今年四月,团贵州省委提出实施“青春长征”行动,线上线下结合开展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紧紧围绕贵州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诠释新时代贵州青年的长征路。

  按照“青春长征”行动的部署,团贵州省委要求充分利用遵义会议、黎平会议、猴场会议、苟坝会议、“鸡鸣三省”会议等革命旧迹旧址,统筹全省各地特别是长征途经的66个县(市、区)红色文化教育资源,广泛开展系列体验实践活动。

  截至目前,“青春长征”行动已陆续组织全省各级团干部、团员青年代表在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县,遵义市播州区、赤水市开展“重走长征路”活动,通过线上集中培训、“微课”产品编创推广、火炬点亮传递等形式强化网络教育,累计影响覆盖青少年超过2300万人次。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