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上海举办青少年海防夏令营,让青少年关注海洋

发稿时间:2020-07-30 09:0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王烨捷)日前,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助推青少年关注海洋、参与海防,培养青少年的爱国主义热情,同时更好地了解、学习“四史”,由上海市文明办、团上海市委指导,上海市少工委办公室、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金山区文明办联合主办的“聚金山 铸海魂”2020年上海市青少年海防夏令营开营。

  据悉,本次夏令营共分为3批次,共计90多名10-15周岁的青少年参与,他们中既有通过层层选拔的海防俱乐部优秀学员,也有援鄂医护及抗疫一线人员子女。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营员们将开展抗疫主题定向、军事体验、军事训练、沙滩巨画涂鸦、爱国修身、趣味运动会、篝火晚会等活动,还将参观女子民兵哨所、武警三大队等海防教育基地。

  值得注意的是,首期海防夏令营活动的营员均是来自援鄂医务人员、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人员等站在防疫抗疫第一线的“最美守护者”的子女。虽然目前国内疫情逐渐稳定,但营员的父母们仍然坚守在抗疫的第一线,在这个特殊的暑期,海防夏令营为“最美守护者”献上一份爱心,同时让青少年们也能学习他们的“初心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