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贵州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20-07-29 09: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协助整理脱贫攻坚资料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9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郭晓彤 黄瑾)日前,贵州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为主题,组织73名大学生志愿者在福泉市乐岗五新社区、牛场镇五新社区、道坪镇五新社区、陆坪镇五新社区、仙桥乡月塘村等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以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要着力点,结合当地实际开展活动。在福泉市道坪镇、仙桥乡月塘村等脱贫攻坚一线,志愿者们协助村干部开展摸排贫困户家庭情况、整理脱贫攻坚资料,指导帮助贫困户家庭等活动。

图为“四点半课堂”为学生辅导作业

  在乐岗五新社区、陆坪镇五新社区等建设相对完善的易地扶贫搬迁点开展四点半课堂和课后辅导活动,目前共有300余名小学生参加到课堂中,“四点半课堂”将开设舞蹈、绘画、手工、公共安全知识、文明礼仪教育等课程。此次“四点半课堂”的开展受到了当地社区小学生及家长的欢迎,志愿者们也表示,今后他们也将本着志愿服务的精神,帮助小学生切实解决困难,让他们学习到更多更丰富的知识,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图为教唱《感恩的心》并学习手语舞

  据了解,贵州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将开展为期20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师生紧扣专业所长、地方所需和百姓所想,用实际行动展现了贵州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青年的勇担责任、真情奉献的精神风貌,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