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福建省大学生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交流会暨志愿者云出征

发稿时间:2020-07-27 10:3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陈之林)7月22日下午,共青团福建省委举办2020年“福建省大学生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交流会暨志愿者云出征”仪式。团省委书记肖华鑫参加活动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陈志勇主持活动。

  活动表彰了38名2018—2020年度福建省大学生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服务期满优秀志愿者,5名服务期满优秀大学生志愿者、新一批大学生志愿者和服务县项目办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在出征仪式上,肖华鑫对大学生志愿者们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始终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更加自觉地把个人的远大理想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的成长进步融入到与人民共同奋斗的事业之中,在建设新福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勇做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二要站稳人民立场,争做具有深厚为民情怀的奉献者。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性,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多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三要练就过硬本领,争做孜孜不倦的学习者。牢固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适应知识更新加快、科技变革加深的潮流,把学习作为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虚心向群众学、向同事学、向领导学,在基层一线接受磨炼、砥砺成长。四要投身强国伟业,争做建设新时代新福建的奋斗者。继承发扬“螺丝钉”精神,脚踏实地、务实工作,不急于求成,不贪大求全,不好高骛远,不眼高手低,扎扎实实把将基层工作做好做到位。

  肖华鑫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和项目办要扎实做好服务和管理工作,在生活上多关心、在工作上多支持、在精神上多关爱,引导大学生志愿者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35个欠发达计划服务县大学生志愿服务队队长、服务县项目办代表在现场参加活动,560余名欠发达地区和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通过网络参与出征仪式。据统计,迄今为止,福建省已有近7000名大学生志愿者在西部及福建省三明、龙岩、南平、宁德开展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志愿服务。(责任编辑刘丽梅)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