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内蒙古代表团在分会场参加第八次全国少代会开幕式

发稿时间:2020-07-27 09:5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石佳)7月23日,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北京设主会场、在各省设分会场。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团内蒙古自治区委书记、党组书记陈晓东,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占峰在内蒙古分会场出席本次会议。

  内蒙古分会场共有20名代表参加会议。其中,少先队员代表12名,分别来自内蒙古12个盟市。成人代表8名,由盟市级总辅导员、学校大中队辅导员代表、中小学校长代表、共青团系统和教育部门代表等组成。

  参会代表在会后合影留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石佳/摄

  作为与会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少先队活动辅导站副主任、内蒙古自治区少工委副主任刘颖表示,能够参加本次大会,倍感荣幸,十分振奋。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指明了方向。刘颖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找到更深入更细致的切入点,用少先队员喜爱的方式,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做好政治启蒙工作。

  在分组讨论会上,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孙安琴提到自己之前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她表示对于深化团教协作、加强社会协同充满了期待,少先队教育的主阵地在学校、少先队的组织建在学校、少先队员的日常学习在学校,少先队和基础教育拥有共同的使命、共同的目标、共同的任务,“听到这些内容我很激动,这对我们推动工作帮助很大”。

  分组讨论会现场。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石佳

  内蒙古分会场对少先队员代表们提交的12份“红领巾小提案”进行了整理,归纳为传承民族文化、关爱身心健康、丰富网络生活等方面。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