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江西师范大学暑期实践队开展爱心家教活动

发稿时间:2020-07-27 09: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7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何美连)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对一个人的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帮助孩子们合理安排好假期时间,“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家乡”江西师范大学教育-政法-数信-外语四院联合暑期线上“三下乡”之爱心家教社会实践活动于日前正式开始,此次活动共有12名志愿者报名参加。

  由于疫情的影响,爱心家教社会实践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开展。志愿者们通过线上的方式联系就近有家教需求的家庭,然后再前往辅导对象家中开展线下家庭辅导。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准备了涵盖语文、数学、英语、歌舞、趣味拓展、体育游戏等内容丰富的课程,并且对小朋友的暑假作业进行针对性辅导,教授学习方法。李建菊等志愿者在辅导作业时采用“先做再查再讲解”的方法,让孩子独立完成作业,随后集中检查并讲解,教授孩子们通过作业联想其他的知识,拓展孩子们的知识广度;李秀凤等志愿者在进行预科学习辅导时采用薄弱科目优先辅导的方法,培养孩子们在薄弱科学习中的正确逻辑思维,以帮助孩子们更好地掌握弱势科目。在爱心家教中,每个志愿者积极参与,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更好的辅导孩子们。最后,爱心家教社会实践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对于孩子们和志愿者而言,这将是难以忘怀的一天。

  本次“爱心家教”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了师范类院校的专业性优势,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假期学业辅导,助力了孩子们的成长,还提高了大学生的专业素质,增强了其社会奉献意识,锻炼了其社会实践能力。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