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2020年甘肃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启动

发稿时间:2020-07-24 12:2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马富春 通讯员 刘星妤)7月21日,2020年甘肃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启动仪式在兰州大学举行。团甘肃省委书记蒋小丽宣布2020年甘肃省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启动。

  “扬帆计划”面向全省高校符合条件的实习生,采取“自主申请、自愿报名、双向选择、择优选定”的原则开展实习工作,分为政务实习和企业实习,实习期限为一到两个月。实习单位为省(市)党政机关、群团组织、事业单位;中央驻甘国有企业、省属国有企业;在甘设有机构的全国大型知名民营企业、甘肃省大型知名民营企业。

  2019年,甘肃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启动实施,来自全省20所高校的200余名大学生参与了省(市)政务、企业实习。

  截至目前,来自全省27所高校的1300余名大学生(含177名建档立卡家庭大学生)报名参加2020年实习锻炼,最终按照专业需求有653名同学入选上岗。实习生将分赴17家省直机关单位、22家企业及全省各个市(州)的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开展实习。

  9个省直机关单位、6家国有企业的“扬帆计划”实习单位代表,13所高校团委负责人,17所高校的100余名“扬帆计划”实习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刘丽梅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