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中国少年报社论:努力生长吧,新时代少先队员
——写在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之际

发稿时间:2020-07-23 16:27:00 来源: 全国少工委 中国青年网

  亲爱的少先队员们,今天,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了!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爷爷的亲切关怀和谆谆教导,像春风一样温暖鼓舞着亿万少年儿童,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指明前进方向。 

  过去5年,队员们有什么变化?沐浴在党的阳光下,新时代少先队员们铭记习爷爷的教导,和祖国共同成长。队员们亲身体验新时代的幸福生活,亲眼见证国家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发自内心地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发自内心地爱戴习爷爷。队员们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人生领航,让勤奋学习、自觉劳动、勇于创造成为奋斗目标,展现出昂扬向上的崭新风貌。 

  过去5年,我们的队组织有哪些发展?在党的关心领导、团的直接带领、教育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协助下,少先队把习爷爷的关爱、党的关怀告诉我们,引领小伙伴们传承红色基因,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在辅导员老师的指导帮助下,我们自主管组织、建阵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在火热的集体中锻炼自我、成长进步。学校每年召开少代会,开展红领巾争章和中队、小队建设活动,队组织充满了生机活力,我们更加喜欢少先队,更加为胸前鲜艳的红领巾感到光荣。 

  也许你还想知道,5年时间里,我们少先队组织具体开展了哪些活动,取得了多少成绩,还存在什么不足?下一步,我们的队组织有什么计划,队员们应该取得哪些更大的进步……这些问号都将在第八次全国少代会上一一打开。来自全国的少先队员和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代表群策群力、进取创新,为少先队未来的改革发展画出蓝图。 

  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历史、现实与未来交汇的光荣盛会。就在今年,我们伟大的祖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趁势而上,我们将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继续奋力拼搏。亲历和见证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我们,将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勇敢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努力成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生力军。 

  努力生长吧,新时代的少先队员;努力生长吧,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让我们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