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福建省青年联合会十二届二次主席会议召开

发稿时间:2020-07-18 09:4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侯培坤 王曦)7月14日,福建省青联十二届二次主席会议在福州召开。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和全国青联的工作部署,交流学习《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审议通过十三届全国青联委员提名人选和《福建省青联界别工作委员会工作制度(草案)》。

  会议指出,省青联换届以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省委部署和全国青联工作要求,切实履行职责,纵深推进改革,政治引领功能不断强化,服务大局的贡献度有力提升,组织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会议要求,省青联要紧紧围绕省委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全国青联部署要求,认真履行职责, 科学谋划项目,更好团结凝聚全省各族各界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爱国统一战线的性质定位。旗帜鲜明地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深化“青年大学习”行动,用好《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采访实录等鲜活教材,更加有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制度自信教育,教育引导广大青联委员和各族各界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二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青春力量。最大限度发挥组织动员优势、人才智力优势和广泛联络优势,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打好打赢决胜全面小康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带头展现担当作为、作好示范表率,为加快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三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努力建设走在时代前列的青年组织。持续强化青联组织制度建设,办好活动、激发活力,促进委员有效履职,确保青联组织始终葆有朝气、努力接好地气、不断聚集人气、持续清正风气。

  会议以线下线上结合的形式召开,团福建省委书记、省青联名誉主席肖华鑫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陈涛就十三届全国青联委员提名人选作说明,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杨溢主持会议,省青联副主席徐华、涂荣、兰锋、蔡伟伟、何旗、徐云丽、雷陈珠、范晓燕、许清水、许华芳、林智彬、李雨潼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