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河南举办县级团属青年社会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稿时间:2020-07-17 09:1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7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刘勇)近日,河南抗疫成果巩固转化百日会战行动暨全省县级团属青年社会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第一片区)在郑州举行。郑州市、开封市、洛阳市、新乡市、安阳市、焦作市、濮阳市、三门峡市、鹤壁市、济源示范区等地市、县两级团委负责同志,团河南省委社会联络部有关同志共40余人参加。

  会议指出,要按照“选骨干、建队伍、育项目”的思路,挖掘联系疫情防控中的青年典型,发挥骨干辐射力,重点围绕志愿服务、创业就业、文艺体育类组建队伍,并打造常态化开展的具有本地特色的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打赢抗疫成果巩固转化百日会战,为县级团属青年社会组织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会议明确了力争两年内建立500个团属青年社会组织的总目标。2020年,示范县要建立志愿服务、就业创业、文艺体育类团属青年社会组织,非示范县(市、区)要建立志愿服务、就业创业类团属青年社会组织。

  会议强调,要以“建组织”、“找资源”、“选骨干”、“转机制”四个聚焦为引领,抓好县级团属青年社会组织建设工作,做到责任到位;要以“目标体系、项目体系、组织体系、工作体系”四个体系为支撑,做到措施到位;要以提高“谋划能力、协调能力、创新能力、狠抓落实能力”四个能力为基础,做到落实到位。推动抗疫成果巩固转化和县级团属青年社会组织建设工作实现新发展,为共青团改革发展添砖加瓦,进一步提升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会议期间,组织参会人员赴郑州市金水区凤凰台党群服务中心、郑州市二七区德化街,就抗疫情成果转化、社区志愿服务、青年社会组织联系服务等工作进行现场观摩调研。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各团市委相关负责同志及示范县(市、区)团委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地市工作实际,围绕本地抗疫成果巩固转化和县级青年社会组织建设的特色做法、目前该项工作进度及下步工作打算做了交流发言,团河南省委社会联络部相关负责同志对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县级团属青年社会组织建设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用好抗疫中涌现出来的身边青年典型,做好抗疫成果巩固转化,为增强共青团引领凝聚青年和联系服务青年能力拓展组织依托,进一步提升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团河南省委启动实施了“抗疫成果巩固转化百日会战行动”,下一步,将启动豫南片区推进会,大力推进抗疫成果巩固转化,以紧迫的“赛跑”意识和强烈的进取精神推进县级团属青年社会组织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