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青海共青团创新方式方法 切实推进“青年大学习”

发稿时间:2020-07-16 08: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6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阿淑媛)日前,由团青海省委主办,青海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和青海省青少年新媒体协会承办的“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全省大学生微话剧展演活动在青海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礼堂举办。团青海省委、青海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各高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以及200余名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邀请青海戏剧家协会相关专家担任评委。

  本次展演活动历时近两个月,共有来自省内各高校团委的8个话剧作品参加,这些话剧都是各高校大学生结合当前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背景,自编、自导、自演的原创作品,内容始终贯穿“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这一主题,真实演绎了当代青年在面对困难时以人民为中心的奉献精神,志存高远、报效祖国的坚定信念,成功展示了当代青年乐观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经过激烈角逐,展演活动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最终由青海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团委推送的话剧作品《这也是一线》荣获一等奖。青海戏剧家协会的专家评委对本次活动以及话剧作品进行了总体点评。

  此次活动是对“青年大学习”行动的深化和拓展,也是广大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的体现,旨在通过高雅的艺术形式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以文化人,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提高当代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激励青年学生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建功立业新时代,让团的工作更有青年温度、青年态度。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