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泗县:90后战疫勇担当

发稿时间:2020-04-15 17: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 李晨)疫情来袭,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在安徽泗县全面打响。在这场疫情防控中,一批90后挺身而出,冲在防疫一线,成为这场阻击战的生力军。2003年“非典”时还只是被保护的孩子们,如今活跃在战疫的最前线。
  “除了和他慢慢变老,我们还可以并肩作战呀!”在全家人为他们推掉蜜月旅行而惋惜的时候,樊璠俏皮地给家人解释。1993年出生的樊璠,是南京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生,春节前她和爱人在泗县举办婚礼,小夫妻俩精心策划欧洲蜜月之旅。正在准备打包行囊的时候,疫情来势汹汹。她退掉机票,取消行程,和单位领导申请提前结束婚假回去上班,樊璠说:“作为一名医生,同事在战疫,我如果在这样的时候还沉浸在自己的小恩爱中,从现在到以后,心里都会不安的。”临行前,樊璠交给家人3000元钱,叮嘱着一定要把这笔钱捐出去,让自己行动在前线,温暖在后方。

  在平常的生活里,从来没有想过“武汉”会和自己有什么关联,疫情发生以来,“到武汉去”成为广大医务工作者心中最坚定的想法。泗县人民医院484张“逆风前行”的请战书,用红手印彰显泗医人在紧要关头的使命感和担当。作为驰援武汉“第二梯队”的成员之一,90后的邱东在出发前给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想到母亲独自一人照顾着生活不能自理的父亲,邱东交代亲人:“我去武汉的事情不要告诉妈妈。”

  白天坚守在隔离区,晚上出隔离区后还忙着完善收住患者病情评估和化验单整理,这就是泗县中医院内二科孙晓荣连日来在疫情最吃劲时候的工作状态。“为了减少隔离衣的使用,我们尽量延长病区工作时间,由于工作时间长,我们不敢吃饭、不敢喝水,有时还要穿上尿不湿。面部被长时间穿戴口罩及护目镜勒出了一道道印痕。“一线防控的这些日子,有点想孩子……”说到这儿,孙晓荣有点哽咽了。从疫情防控阻止战打响以来,孙晓荣就和同科室的妻子申请加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他们的孩子才刚满一岁,为了工作,夫妻俩把孩子交给在老家的父母。“谁说夫妻只能花前月下,相互鼓励,共同成长,工作服就是最美的情侣衫。”孙晓荣说。
  一个斩钉截铁的选择,每天无怨无悔的奉献,都诠释着这批90后的勇气和担当,他们不负韶华不负梦,让青春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熠熠生光!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