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广州推出“职得你来”线上招聘

发稿时间:2020-03-29 22:0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足不出户求职无阻、学习无忧。近日,广州共青团推出2020“职得你来”穗港澳青年就业服务系列活动,组织实施驰援复工复产暖企行动、人才招聘会线上专场、青年就业素养大开讲“微课程”等服务,充分利用线上平台为企业招用人和青年大学生求职“空中”搭线。

  广州市青创中心落实《广州共青团助力疫情防控六大行动方案 》,依托“青创汇”广州青年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平台,推出“抗疫防控 青年行动”广州共青团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用人招聘项目,重点为医疗物资生产、物流配送、城市服务等行业企业提供招聘岗位公益发布服务,整合兼职猫、猎聘网、智联招聘等人力资源服务平台,拓宽企业招聘渠道。

  截至3月23日,广州共青团累计为京东物流、万孚生物、香雪制药、中山大学达安基因等87家珠三角地区企业发布6518个招聘岗位,平台投递应聘意向共2550人次,成功录用2309人,多平台联动发布,实现快速有效招聘,帮助企业缓解用工紧缺难题。

  为破解线上招聘存在的“招聘周期长”“面试反馈率低”“求职体验差”等难题,“青创汇”平台线上招聘会引入“云面试”服务,针对青年投递简历后线上对接环节,帮助企业和求职青年实现线上的快速、高效对接,打通线上招聘“最后一公里”。

  期间,广州市青创中心联合第三方人力资源专业机构,邀请职场名师录制“职得你听”就业素养大开讲-微课程,微课程包括“职业规划”“求职攻略”“职场实战”三个篇章共10门专题课程,涵盖职业规划、就业心理、角色定位、简历制作、面试技能、职业形象、职场沟通等内容。

  接下来,广州市青创中心将持续推出就业辅导的线上课程,以实战辅导为主,让青年大学生接受就业信息和职场辅导,与名师面对面,帮助高校毕业生积极转变就业观念,提升职场技能和求职竞争力。

责任编辑:刘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