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春天里的那束花 “青年文明号”集体在行动

发稿时间:2020-03-29 13: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 李婧怡 通讯员 李凡)灿烂的鲜花娇艳动人,青春的身影优美如花。近日,一束独特靓丽的花在广铁集团怀化机务段检修车间安全文化公园里绽放,“全国铁路青年文明号”集体(怀化机务段检修车间和谐电器组)联合车间青年骨干开展了一场青春战疫学雷锋活动。

  疫情之下,“青年文明号”就像一把利剑冲锋在前。“青年文明号”全体成员主动加入车间抗击疫情队伍,轮流值守车间各测温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对欲进入厂区的无关人员进行劝返,对进入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并提醒大家在厂区内注意个人防护。

  疫情防控,不留余力,机车检修,毫不松懈。一把手电筒,一个工具箱,一定要把故障找出来。

  3月是学雷锋月,“青年文明号”集体成员响应段团委号召,开展厂区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环境整治,擦亮展板,给车间标志石重新描色,让“标准落于检,质量精于修”的理念深深地印在每一个“检修人”的眼中和心上。

  节支降耗作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为了减少机车受电弓委外修的次数,节约维修成本,“青年文明号”集体成员积极参与受电弓修复技术攻关,如攻关成功,每一台受电弓可节约4万元左右的维修成本。

  青春战疫情未曾落下帷幕,岗位学雷锋还将持续深入。“青年文明号”响应号召,冲锋在前,彰显了青春活力,展现了青春担当,成为检修车间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