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疫情防控路上的基层工作者

发稿时间:2020-03-28 08: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 李晨)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张恩铭他是一名普通而不平凡的基层医务工作者,他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彭阳县城阳卫生院职工,也是彭阳县医疗救护连的一名战士。

  张恩铭家在西吉县,距离工作单位彭阳县城阳乡卫生院有120公里。大年初二,人们还沉浸在欢度新春的喜庆之中,张恩铭接到单位的通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便匆匆告别父母妻儿,驱车前往报到,来到彭阳县城阳乡沟圈村防疫卡点。在卡点,搭建疫情检查站、配备防控设备,检查站24小时值班,全程可见他忙碌的身影。这里过往车辆多,人员每天都在200人以上,张恩铭对每一个过往人员,量体温,登记相关信息,询问旅居史等,严格仔细筛查。这段时间,他没有离开过卡点,在工作之余帮助病人熬制中药,接送疑似病人,在防控疫情的第一道关口,做到了尽职尽责、能做尽做。

  他在卡点抽时间通过电话微信等联系方式,发动党员、村组长、村民代表等参与到疫情防控,提升群众防范意识。

  “面对疫情,谁能不怕?但再怕也得上,我们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人民的健康需要我们去守护。”张恩铭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