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宁波市委积极做好抗击疫情一线团员推优入党工作

发稿时间:2020-03-28 08: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 李晨 通讯员 陈曙杰)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宁波广大共青团员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各级团组织的领导下,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充分展现了疫情防控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许多团员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萌发了强烈的入党意愿。针对此情况,团市委第一时间部署做好疫情防控一线的团员推优入党工作。截止目前,全市各区县(市)和卫健、公安等重点系统共有200余名团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递交了“火线入党申请书”。

  聚焦“三种类型”,把疫情防控作为抓好推优入党的重要契机。全市各级团组织用抗击疫情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引领、鼓舞团员,积极关注在抗击疫情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团员、作为入党考察对象的团员”这三类团员,着重考察他们是否能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敢担当、勇作为,真正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团员推优入党的“试金石”和“检验场”。

  突出“五类群体”,把真正优秀的团员选出来、推上去。全市各级团组织深入基层、深入一线,重点关注“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青年医务工作者、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青年公安干警、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青年社工、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青年志愿者、为抗击疫情保生产保供应保通畅积极奉献的青年工人”这五类群体中的优秀青年,真正做到推优入党。

  坚持程序标准,切实做到标准更高、程序不少。坚持推优入党工作的专业性和严谨性,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全市各级团组织严格按照《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规定要求,做到推优标准更高、程序不少。同时主动与同级党委组织部门沟通,确保对优秀团员青年的了解掌握全覆盖、不遗漏,为推优后的入党工作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