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新疆区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召开

发稿时间:2020-03-25 09:0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乌鲁木齐3月2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雪迎)今天上午,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十三届四次全会视频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全区共设分会场96个。会议总结2019年全区共青团工作,对2020年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2019年,全区各级团组织聚焦主责主业、履行职责使命、深化改革攻坚、推进从严治团。近期,全区各级团组织快速响应、精准落实,在各级党委领导下有序有力参与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会议强调,各级团组织必须看到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提升共青团服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贡献度;团结引领全区团员青年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进一步探索、挖掘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贡献。同时,团的工作的整体谋划部署存在重南疆轻北疆,重农村轻城市,重高校、中学轻少先队,重体制内轻体制外的倾向;大抓基层和基层减负结合得不够紧密,运用新的工作方法和工作手段,推动工作落实的办法还不多;从严治团落实到每一名团干部还有差距,压力传导还不到位。

  会议要求,2020年,全区共青团继续紧紧围绕“强三性、去四化”的总要求,在持续抓好各项品牌工作的基础上,补齐组织建设和团员队伍建设两个“短板”,持续推进从严治团向纵深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共青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关于委员、候补委员卸职递补确认案》。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