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从温岭到黔西南 一次跨越2000公里的招工行动

发稿时间:2020-03-21 15: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浙江温岭联合贵州黔西南开展“‘青’风拂企,温岭--黔西南千里助工行动”。团温岭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 李川)“不仅有专车坐,还有补贴,找工作再也不用那么辛苦,那么累了,特别是那些招工的工作人员,为了给我们做好保障工作,他们也特别辛苦,感谢他们。”近日,一位贵州老乡在坐上前往浙江温岭的招工车后激动说道。

  日前,为贯彻落实温岭市委市政府关于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总体部署,团温岭市委书记郭寅作为赴黔工作组成员、黔西南组组长第一时间赶赴贵州黔西南开展为期20天的招工工作。

  在与黔西南当地团组织、人劳部门进行工作对接,充分掌握当地劳动力资源情况的基础后,温岭团市委联合兴义团市委,根据温岭用人单位和黔西南求职者需求,开展“‘青’风拂企,温岭--黔西南千里助工行动”,搭建温岭用人单位和黔西南求职者需求对接网络云平台,建立兴义团市委联合招工、温岭团市委加强保障的用工输送工作模式,助力两地复工复产相关工作。

  据悉,温岭市派驻贵州招工组共有9名成员,从2月27日出发赴贵州,分成毕节、黔西南、黔东南三个小组,因为人手不足,常常是一个人既要负责对接部门、联系员工,又要安排车辆,还要兼顾体温测量和健康码申领等各项事宜。

  “此次招工工作任务艰巨,时间紧张。为了妥善得安排一天近300人的返程工作,大家从早上五六点一直工作到晚上,忙的顾不上吃一口饭。”郭寅表示。

  “‘醒时天透微光,睡前漫天星辰’就是现在的状态,但返温老乡的每一声感谢,每一句辛苦,就能让每一天的工作动力满满。虽然身处2000多公里外的贵州,但这里俨然已经成为了我们一众招工人的‘第二个家’,这里的老乡都是我们的家人,我们要用心为他们做好服务,细心为他们做好安排!”温岭招工组一位工作人员深夜在微信上曾这样写到。

  目前,温岭开展的黔西南招工之行已正式结束,共发40车接返人员近1500人,涉及兴义、贞丰、望谟、安龙、册亨等县市以及周边贵州六盘水、云南曲靖等地区。

责任编辑:王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