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河南:不低于100亿元融资支持青年企业家发展

发稿时间:2020-03-19 08:4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郑州3月1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潘志贤)团河南省委与河南省农信社就共同支持全省青年企业家成长发展事宜于3月18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5年将提供不低于100亿元(人民币)的融资支持青年企业家成长发展。

  团河南省委将通过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筛选一批以青年企业家、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为主导的企业,建立支持青年企业家成长发展名录库,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助力农信社扩大服务支持面,形成有效对接、互利发展的双赢格局。

  河南省农信社在未来五年的合作期内,将为青年企业家成长发展名录库内的企业提供包括信贷等业务在内的总金额不低于100亿元(人民币)的融资支持;并结合实际情况,在现有政策支持基础上,尽可能降低贷款利率。

  团河南省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协议的签署既是银团联手、搭建平台、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具体行动,也符合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的重大要求,是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助推河南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