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内蒙古区委为赴鄂医护人员送“爱心暖包”

发稿时间:2020-03-16 09:2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呼和浩特3月1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石佳)今天,185份包裹送到内蒙古第8批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手中。这是团内蒙古自治区委送出的第二批物资。

  1月28日到2月21日期间,内蒙古分派8批共800多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团内蒙古自治区委了解到,一线医护人员生活用品缺乏,便从全区团员青年的战“疫”捐款中划拨出133万元用于此项采购。

  第一批666份“爱心暖包”已于2月23日抵达湖北。第一批的“爱心暖包”里有34件物品,包括保温杯、电饭锅、保暖裤等生活必备物品,镜子、指甲刀、护手霜、充电宝等日常用品,还有奶茶粉、牛肉干、奶片等内蒙古特产,以及一个蒙古族玩偶和一条蓝色哈达。

  “‘爱心暖包’里的物品都太实用了,小电锅、衣架、电热毯我每天都会用到。”内蒙古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萨日娜告诉记者,她出发时比较匆忙,只带了几件衣服和防护物资,“指甲刀这些必需品我当时没想起来带”。

  前段时间,萨日娜去武汉沌口方舱医院工作前,都会用砖茶、奶茶粉煮一壶奶茶,吃几根牛肉干当早餐。

  内蒙古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杨国奇介绍:“首批医护人员到湖北已经一个多月了,他们反馈生活用品较为紧张,所以准备了生活用品和食品。第8批医护人员刚到湖北,我们就准备了一些日用品。”

  杨国奇坦言:“第二批物资比较少,几位志愿者很快就装好了,但是第一批物资从采购、装箱到运输花费了很多人力、物力。”青年志愿者通过各种渠道寻找货源,经过3天时间才凑齐了666份物品。青年志愿者韩雪儿回忆,当时666个行李箱铺满了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办公楼前的空地,60多名青年志愿者花了两天才全部装好。

  除此之外,团内蒙古自治区委还持续对驰援湖北的医务人员家属开展“居家守护行动”“成长守护行动”“亲情守护行动”和“心灵守护行动”,为他们的家人提供菜品配送、学业辅导、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