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吴江区委借“光”行动为学生线上学习保驾护航

发稿时间:2020-03-14 11:0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为确保疫情期间学生“停课不停学、学习不掉队”,针对部分学生因网络、设备等客观原因无法学习网课的现实情况,团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委发起借“光”行动,发动该区各小学少先队辅导员对确有困难并且需要帮助的学生进行全面排摸,组织返乡大学生、村社区团干部等百余名青年组成志愿者团队为学生提供服务。

  借“光”行动即为借互联网之光、用志愿者的爱、以共青团的力量,让希望的光芒照亮青少年成长之路。此次服务对象中,主要针对缺少学习硬件,与老人一起生活、不会操作的,双职工家庭、无人看护的学生。青年志愿者通过上、下午分时段上门调试设备、借出个人设备、利用村社区场地开辟“云课堂”,提供陪护和辅导等举措,帮助学生把缺的课程都补回来。

  截至目前,借“光”行动已为45名小学生实际化解线上学习困难。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