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商贸学院:线上线下组织团员青年助力防疫

发稿时间:2020-03-10 12:1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各级团组织宣传防疫科学知识、弘扬社会正能量,引导团员青年做好“宣传员”“示范生”“生力军”,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该校团委通过微信公号和新媒体平台,向各级团组织、团员发出倡议,立足实际、服从安排,主动投身家乡防疫工作,同时,用青年喜爱、易懂的方式科普防疫相关知识,宣传学生群体中的青年榜样事迹。学生也在班级QQ群、家庭微信群等分享防疫小视频和科普文章。

  该校广告与策划192班的团支部书记王国海每天在和县历阳镇东河王罗村检查进出人员情况,摸排返乡人员, 轮班检查批勤点;物流信息管理184班班长杨洋参加当涂县塘南镇的志愿服务队,连续多日进行值班巡逻和疫情防控宣传;移动互联191班的周洋参加阜阳市临泉县组织的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开展交通疏导、秩序维护和人员登记等……

  此外,该校团委还设计开展“第二课堂”活动,在学生完成线上专业课程学习的基础上,围绕思想政治素养、社会责任担当、生活劳动教育、文化素质等4个模块,开展思想教育活动,丰富学生“宅家”生活。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