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江苏大学开通防疫期间“菁英达人‘开口练’”网络直播间

发稿时间:2020-03-03 09: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江苏大学2020“菁英达人网络直播间”暨防疫期间开口练特别节目线上直播页面截图。江苏大学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 叶婉莹 通讯员 黄澄澄)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江苏大学于近日举办了2020“菁英达人网络直播间”暨防疫期间开口练特别节目,邀请多届学子一起作为“菁英达人”参与网络直播活动,发挥朋辈导师作用,架起交流空中桥梁。

  本次活动借助某社交平台直播功能进行,已毕业的学长学姐化身“导师”,不仅在线上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职业生涯规划和健康生活小窍门,更有医学专业的学长“现身说法”,拿出口罩和消毒用品给大家作了详细分析和使用示范,并分享了自己的老师在此次疫情中赴湖北一线支援的故事。多名在校大学生也分享了疫情期间自己居家学习的情况,

  分享结束后,大家还就分享的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自由问答。最后,江苏大学菁英学院办公室主任黄澄澄老师就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并向所有学员表达了关心。

  据悉,“开口练”是江苏大学菁英学院长期坚持开展的特色活动,是学员提高自我表达能力、分析思辨能力、沟通交流能力、挖掘领导潜能的重要平台。本次菁英达人开口练很好地架起了已毕业菁英学员与现有学员沟通交流的桥梁。接下来,菁英学院将继续引导学员在家贯彻落实“停课不停学”,自强自律、共同奋进。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