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皖南医学院团委线上线下引领青年助力防疫

发稿时间:2020-02-28 09:0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皖南医学院团委多措并举,引导青年团员积极行动、有序参与。

  该校团委在官方微信平台开设《青春战“疫”》专栏,倡导青年师生科学防疫,引导团员青年在疫情面前守规矩、知举措、不恐慌,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进一步坚定皖医学子抗击疫情的信心。

  同时,该校团委发挥医学专业特长,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需要,组织团员、团干部成立青年突击队,助力疫情防控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大年初二上午,该校面向全体青年教职员工招募志愿者,参与芜湖高铁站体温检测工作;近500名青年医护员工报名参与院内防疫突击队,参与医院内新冠肺炎救治、发热门诊患者导诊和体温检测等工作。

  此外,该校假期返家的青年教师和学生在各地组建志愿服务突击队,主动到所在社区(村镇)的党团组织报到,按照统一调度参与宣传科学防疫知识、人口排查登记、车站体温测量秩序维护和等志愿服务工作。

  结合防疫主题,该校团委还组织开展“青春战‘疫’,我们在行动”线上主题团日以及校园文化类作品征集等活动。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