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新余市委全力保障返乡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

发稿时间:2020-02-24 09:1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团江西省新余市委发起让全市返乡大学生赴所在社区(村)报到的倡议,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鼓励大学生依法科学参与疫情联防联控。近千名大学生报到,300余人参与志愿服务。

  团新余市委党组拨付团费采购口罩1万个,由部分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分赴各县区发放,并叮嘱县(区)、乡镇重视返乡大学生报到工作,持续做好动员宣传和人员报到安排,返乡大学生信息的登记要做到准确,不遗漏、不误报,要在安排岗位时,就近就便,尊重返乡大学生的意愿,不可强迫,安全第一,口罩要确保发放到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手中。

  返乡大学生团员接受街道(乡镇)和社区(村)党、团组织统一调度,就近就便编入社区(村)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组织、青年突击队等,参与人员排查、巡逻防控、应急值守、消毒清洁、环境整治等工作;带头遵守各项防控规定,抵制陈规陋习,及时向居(村)民发布权威信息,准确解读防控措施,宣传居家观察、卫生防疫等科学知识;按要求做好防疫物品、生活物资的登记采购、有序发放,协助做好孤寡老人、困难青少年等群体的服务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