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贵州湄潭抗击“疫情”一线:300余青年志愿者响应

发稿时间:2020-02-04 14: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青年志愿者开展入户排查工作。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4日电(记者 叶婉莹 通讯员 胡平浩 冉诗学)“您好,我是志愿者,请问家里人都在吗?有人发热咳嗽吗?”身穿红马甲正在说话的人是湄潭青年志愿者中的一员。自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启动以来,像这样的问话,他们每天都要和不同的居民重复很多遍。
  近期,共青团湄潭县委发布了《志愿一心 防控疫情 ——防控疫情应急志愿者招募公告》,号召全县广大团员青年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加入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知识宣传和疑似病人排查工作队伍中,降低被病毒传播感染人群扩大的风险。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湄潭青年们勇扛责任与担当,做防疫战线上的“排头兵”,为老百姓们树起健康平安的坚强屏障。
  目前,活动已招募志愿者300余人,第一批100余人已到岗参加服务,配合各社区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开展网格化管理,开展分片包干、全覆盖登记排查,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提升群众对疫情防控的信心和自我防范意识,以绣花般的精细和韧性,织起一张防疫安全网。截至2月3日12:00,共完成逐户排查、宣传1500余户5000余人。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