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广东海归青年致敬“最美逆行者”

发稿时间:2020-01-24 22:03:0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李莹颖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近日,“青春情暖·海青汇爱”广东省青联慰问消防指战员活动在广州举行。团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梁均达,广东消防救援总队副政委黄怀,省青联副主席、省海青会会长陈翀及省海青会海归青年代表等20余人,为长期奋战在救援一线的消防战士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礼品。

  梁均达向消防特勤大队表达对消防救援工作者的感谢和崇高敬意。他勉励大家在新一年里再现青春风采,继续支持参与广东经济社会建设,团省委、省青联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服务好青年消防指战员。

  现场,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特勤大队大队长朱国营介绍了特勤大队的高精尖装备器材。团省委、省青联代表和海归青年们参观了高科技消防装备,观摩之战一般的日常技能训练,并亲身体验了部分消防训练项目。通过现场观摩体验,海归青年代表们表示对消防员这个职业肃然起敬,“我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和体悟到消防工作的难度和辛苦。消防员是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的守护者,更是真正的在时代中逆行的烈火英雄。”

  随后,青年代表与20余名青年消防指战员代表交流座谈,并送上新年祝福和慰问礼包。消防指战员们表示,希望每个人时刻关注消防安全,消防无小事,日常生活需要警惕消防隐患,畅通消防通道,为生命“让道”。

  本次活动由团广东省委、省青联指导,省海青会主办。据悉,每年都开展的“青春情暖·海青汇爱”活动,致敬所有为大湾区发展做出贡献的青年,包括医务工作者、志愿者、爱心人士等。(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贾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