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共青团海南省委开展定点帮扶红洋村春节慰问活动

发稿时间:2020-01-24 10:55:00 来源: 中新网海南 中国青年网
活动组织专业人士为民众写春联。张诗梦 摄
  活动组织专业人士为民众写春联。张诗梦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22日电(张诗梦) 共青团海南省委21日组织开展定点帮扶红洋村春节慰问走访活动,为贫困群众送去新春佳节的祝福,听取扶贫一线干部群众心声,共谋2020年工作计划,共话美好生活。

  团省委党组现场召开工作座谈会,与红洋村扶贫一线干部互动交流,送上新春佳节的祝福,肯定过去一年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和扶贫干部的辛勤付出。会议指出,今年,团省委机关各部室及下属单位、各驻村帮扶干部要切实查找帮扶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实现持续稳发展的突出短板,共同把短板补齐、基础打牢,确保在2020年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活动期间举办爱心捐赠仪式。 张诗梦 摄
活动期间举办爱心捐赠仪式。 张诗梦 摄

  会议结束后,团省委领导班子成员走访慰问4户贫困户,实地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和收入情况,将前期根据群众需求筹集的新春慰问品送到贫困户手中,送上新春祝福,并鼓励他们在新的一年中保持脱贫致富信心,通过辛勤劳动增收致富奔小康。据统计,本次活动通过省青企协发动会员企业捐赠,共为贫困户送上米、油等慰问品价值8500余元。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爱心捐赠仪式,海南星河公关顾问有限公司向红洋村捐赠爱心资金2万元;开展了红洋村消费扶贫活动,团省委机关干部职工、省青联委员、省青企协会员等慷慨解囊,购买鸭蛋、马鲛鱼等贫困户农产品价值近1.1万元;开展赠送春联活动,组织专业人士现场题写春联供民众挑选,送上美好的新年祝福。

 团省委领导班子成员走访慰问贫困户。 张诗梦 摄
团省委领导班子成员走访慰问贫困户。 张诗梦 摄

  据悉,2019年,在团省委的大力支持帮助下,红洋村村集体年经济收入约20万元,全村贫困户全部脱贫。下一步,将通过强化村党支部建设、保持产业可持续发展、帮助劳动力稳定就业、加快推进“厕所革命”和做好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乡村振兴的坚实基础。(完)

责任编辑:王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