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共青团号”列车服务春运温暖到家

发稿时间:2020-01-24 10: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  1月10日凌晨3:29分凛冽寒风中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春运第一趟“共青团号”临客列车——K4207次满载旅客,从北京西站正点始发。身披绶带的乘务员脸上挂着甜甜的笑容,“共青团号”列车标识醒目地悬挂在车厢顶部,窗明几净、舒适整洁的列车环境为旅客带来暖意。

  “这是您的箱子吗?竖着放太危险,我帮您调一下。”“还有十分钟您就要到站了,清醒一下准备下车吧。”凌晨是人最疲惫困倦的时候,常常会有一些安全隐患,为了防止旅客因怅然入梦错过下车,张睿总是在这个时候巡视车厢。来自邯郸货运中心的张睿是一名团委书记,今年是他第四次担当“共青团号”临客值乘任务。作为团干部和车队长,他感到肩上的责任很重。

  “总是有一些年轻旅客指着‘共青团号’的标识问我,什么叫做‘共青团号’列车。我告诉他,‘共青团号’列车是共青团的品牌,是一颗颗年轻的心,保持着初心、热心、爱心,竭力燃烧自我,温暖身边人的列车。时刻落实标准、严守规章,时刻牢记使命、热情服务,在‘共青团号’列车上,我们首先树立的就是身份意识和担当精神。”

  值班结束后,张睿还利用休息时间穿上京铁青年志愿者的蓝马甲,在车厢里做起志愿服务。疏通马桶、帮扶老人,张睿觉得,实际行动才是让旅客享受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有力保证。(温璐)

责任编辑:王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