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青海省1192名青年志愿者将在春运期间提供志愿服务

发稿时间:2020-01-24 10: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10日起,由团青海省委、青海省青年志愿者协共同组织开展的“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2020年青海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在西宁曹家堡机场启动,省春运办、团省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及来自西宁、海东和曹家堡机场的青年志愿者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10日当天,来自聚舞空间的青年通过热情洋溢的街舞表演为活动拉开序幕,在场领导分别为西宁、海东和曹家堡机场成立的3支春运“暖冬行动”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并为青年志愿者们送上手套、水杯、医疗用品等志愿服务包,来自海东的青年志愿者唐永春代表全省参与到春运工作中的青年志愿者许下“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誓言,来自青海若华堂汉文化交流社的青年志愿者为大家献上汉服舞蹈表演,随后,青年志愿者们走上服务岗位,并为机场的旅客送上春联。

  今年,团青海省委在全省范围内实施青海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全省各级团组织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录取、定岗服务的原则,共招募1192名青年志愿者在8个市州的机场、火车站、汽车客运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同步开展为期40天的春运“暖冬行动”,他们将围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援五个方面展开相应的志愿服务工作,为圆满完成春运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王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