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中央直属机关召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稿时间:2020-01-23 16:27:01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宝光)1月17日下午,团中央直属机关在中央团校召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会议着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直属机关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长效机制建设、不断加强直属机关党的建设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中央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团中央第一时间研究起草了直属机关第二批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确定以中央团校为主体开展,完善了团中央直属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立两个巡回指导组对教职工党员、研究生党员和主体班次学员进行分类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期间,中央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督导组专门到中央团校调研指导。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在2019年9月3日中央团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专门就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并先后5次到中央团校调研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团中央书记处同志多次到团校开展调研,通过现场听课、交流座谈、作辅导报告、参加主体班次学员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汇报会等形式,对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进行督促和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举措推进到位、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中央团校在巩固深化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基础上,以党委领导班子为重点,组织351名职工党员和研究生党员、546名主体班次学员扎实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实”字抓推进,着眼“干”字谋发展,立足“严”字促深化,努力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在主题教育中,中央团校始终注重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聚焦主责主业、推动中央团校改革任务落地见效结合起来,同推进政治建校、全面从严加强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同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政治能力、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结合起来,总体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要求,中央团校要继续坚持政治建设不放松、理论武装不放松、整改落实不放松、加强党建不放松、从严治校不放松、担当作为不放松,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实践成果,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内向的自觉不断推进自我革命。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制度成果,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以“啃硬骨头”的干劲和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总结会上,中央团校组织部、轮训部、研究生部等有关同志分别就教职工党员、主体班次、研究生党员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专题总结汇报。派驻纪检监察组、团中央直属机关党委和团中央直属机关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