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武清区少先队举办红领巾圆梦公益集市活动

发稿时间:2020-01-19 08:4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团天津市武清区委、区教育局、区少工委、区青联开展“津彩阳光 筑梦童行”红领巾圆梦行动暨2020年红领巾圆梦公益集市活动。 

  活动中,来自杨村第十小学、杨村第十一小学、杨村第十二小学、杨村第十六小学、杨村光明道小学的少先队集体先后表演合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戏曲《红领巾小百灵唱大戏》、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合唱《让世界充满爱》、舞蹈《用爱浇灌下的小树苗》、合唱《龙文》等节目。 

  “津彩阳光·筑梦童行”红领巾圆梦行动于2019年12月6日启动,团武清区委、区少工委、区青联等多方联动,利用各自宣传平台、阵地,通过实地走访、组织推荐等多种形式选树向上向善、孝老敬亲的少先队员,最终共有百名阳光少年入围。武清区青联广泛发动委员力量并多方争取资源,共募集爱心善款10万元,为这百名阳光少年送去圆梦礼物及新春祝福,鼓励少先队员勤奋学习、脚踏实地,早日成为栋梁之才,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和鼓励。 

  在持续开展红领巾圆梦行动的第5年,团武清区委、区少工委首创冬日暖阳心连心·爱心家庭对对碰活动,向社会招募多组爱心家庭结对帮扶阳光少年,让一次性的帮助发展为长久的关爱和互动。 

  武清区委、武清区关工委、武清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团武清区委负责人出席活动。武清区爱心青年企业家代表、各学校校长、各镇街教办主任、大队辅导员老师、阳光少年代表、少先队员代表、青年志愿者代表及家长代表共计300余人参与活动。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