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江苏大学志愿者开展“机器人科普周末”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20-01-10 16: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丁雯雯 陈秋涛)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创新意识,宣扬科技兴国的精神,给小朋友科普机器人以及编程相关知识,近日,江苏大学计算机学院志愿者开展“机器人科普周末”系列活动。 

  在镇江市黄山社区联合李家大山小学学智能科技,度科普周末志愿者展示了循迹智能小车的运动效果并做了介绍,通过不同代码编写分别实现了循迹智能小车和蓝牙小车,小朋友在介绍中学习了智能科普知识,体验了循迹智能小车的魅力,并亲自使用手机蓝牙操纵了小车,感受到科技知识带来的乐趣与快乐,拓展了对计算机知识的认知。 

  志愿者为小朋友演示循迹小车 

  在镇江市京口区丁卯社区“领略机器人之光”活动中,志愿者向小朋友介绍了机器人的运作原理及功能用途,展示了舞蹈机器人表演。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小朋友与舞蹈机器人进行了互动,体验智能机器人,感受科技的魅力。 

  志愿者介绍机器人运动原理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