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江苏大学计算机学院志愿者开展“计算机小课堂”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20-01-10 16: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丁雯雯 陈秋涛)为了普及信息技术和编程知识,激发青少年学习计算机知识的兴趣,近日,江苏大学计算机学院志愿者开展了“计算机小课堂”系列活动。 

  “电子贺卡小课堂”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信息技术的魅力。小朋友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使用多媒体平台以及相关的信息技术,亲手制作了电子贺卡并发送给了父母、老师感谢他们的陪伴与教导。小朋友不仅掌握了计算机知识,更学会了感恩,传承了中华传统美德。 

  志愿者指导小学生制作电子贺卡迎新年 

  “领略代码之光”活动中,志愿者为小朋友普及了时下最为热门python编程语言,并指导小朋友进行简单地编程绘图。从小朋友们专注的眼神和灿烂的笑容中,看到了编程的快乐,科技之美。 

  志愿者指导小学生编程绘图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