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河北峰煤焦化公司团委:“小积分”实现“双服务”目标

发稿时间:2020-01-07 09:1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张波)去年以来,河北峰煤焦化有限公司团委持续优化培养激励青年长效机制,以“焦化好青年积分手册”为重要抓手,实现了服务企业生产经营、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双服务”目标。

  该公司青年职工占职工总数的80%,公司团委以“积分累计”的形式,作为团支部和青年评先树优的先决条件和重要依据。积分手册是根据新时代下团中央对青年的最新要求,结合企业发展实际设立的易操作、可量化的积分制度。积分内容从志愿服务、岗位建功、创新创效、学习培训等8个方面的21项内容进行了分值细化,按照青年参与程度和贡献率进行相应的积分累计。活动开展以来,有837名青年职工进行注册,累计参与各类活动时长3万余小时,全员累计积分8.7万余分。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