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内蒙古薛家湾供电局团委举办超龄离团仪式观摩会

发稿时间:2019-12-20 13: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李超)12月16日,内蒙古薛家湾供电局团委(青工委)举办了“牵手青春记忆·记录美好时光”超龄离团仪式观摩会活动。该活动旨在提升薛家湾供电局广大团员青年爱团、亲团意识,增强团员青年的归属感,让该局超龄团员感受到团组织的温暖,做到“离团不离心,青春永相伴”。 

  薛家湾供电局党委、团委(青工委)相关负责人,2019年全体超龄离团团员和部分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伴着熟悉而又慷慨的团歌,团员们用激昂的歌声拉开了仪式的序幕。宣布超龄离团团员名单,离团青年在鲜红的团旗下重温了入团誓词,在铿锵有力的誓言中,再一次感受共青团的光荣与使命。在团旗的见证下,超龄团员郑重摘下团徽徽章,接过由该局团委(青工委)赠送的《中国共产党党章》和离团纪念品,并进行了超龄离团团员集体签名。在接受仪式教育的同时,感受团组织的关怀,保持离团不离心的团员本色,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新的岗位建功中。 

  仪式上,该局团委(青工委)对超龄离团团员为团组织所做的青春贡献表示感谢,并对离团团员的未来发展寄予了殷切厚望。薛家湾供电局团委希望青年应立足本岗,政治上积极进取,业务上精益求精。一要积极学习,与书为友;二要强健体魄,健康生活。全体离团青年要继续为团增光,离团不离心,为薛家湾供电局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离团这一刻,意味着人生即将踏上一个新的征程,“团员”的称呼虽成为过去,但共青团精神将伴随一生。超龄团员代表王昊伟、蔺之瑶深情分享了自己的团员生活、经历和感受,表达了对共青团组织的浓浓不舍和眷恋。 

  超龄团员代表王昊伟说,“离团不离心,在迈向更高目标的时候,永远记着自己曾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并以此作为寻找新的归属感的强大动力。” 

  离团青年蔺之瑶表示,将以老团员的身份,继续发扬共青团员勇于拼搏、积极向上的优良作风,用更高的标准严于律己,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作出不平凡的业绩。 

  据了解,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规定,团员年满二十八周岁, 没有担任团内职务,应当办理离团手续。超龄离团仪式,是对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的重要体现,也是对离团青年的一种仪式意识的渗透与渲染。 

  薛家湾供电局团委(青工委)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团员意识教育,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永葆奋斗精神,引导离团青年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先锋作用。体现了团组织的温情关怀,提升了全体团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增强了共青团的凝聚力和吸引力。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