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全国道德模范进课堂 公民道德教育正当时

发稿时间:2019-12-18 15: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张冬 曾玉竹)近日,2015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军队志愿者形象大使——官东,走进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以“用生命践行使命,用担当书写忠诚”为题,为全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公民道德教育养成的讲座。 

  官东为师生进行公民道德主题讲座。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曾玉竹 摄 

  官东从详细介绍了“东方之星”客船救援的全过程,生动讲述了搜救战队员在危难关头“将生的希望给了别人,把最危险的留给自己”的感动事迹。此外,官东还介绍了作为海军战士平时训练的日常,强调练在平时、干在平时、苦在平时,才能在战时过得硬、打的赢、靠得住。 

  他表示,面对众多的荣誉和光环,要始终保持初心、珍惜荣誉、矢志拼搏、砥砺奋进,争当新时代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优秀革命军人。 

  现场提问。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曾玉竹 摄 

  在现场提问环节,参会师生踊跃发言。艺术系老师胡易冰就如何培育青年学生“为人民、为集体、为他人”的担当精神,如何帮助学生树立公民道德提出问题。官东耐心解答,并勉励青年学生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理想相结合,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光荣使命,从细微之处入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成为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本领的时代好青年。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