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第四届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开幕在即

发稿时间:2019-12-17 08:5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北京12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林)第四届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创博会”)将于12月20日至2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创博会共计展出面积1.65万平方米,设有全国主要城市共青团展区、大国工匠展区、国际展区等重点展区。

  第四届创博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对70年来伟大变革和成就的一次青春献礼。多年来,创博会致力于为政府、企业、高校、创业者、投资方、媒体搭建一个品牌共创、资源共享、利益共赢的创新驱动平台。

  本次创博会将有来自中国、德国、美国、新加坡、日本、蒙古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创新创业企业参展。据介绍,高空作业机器人、无人飞行器、多模态人机交互智能轮椅、可穿戴便携式医疗设备、3D拓影系统、智慧停车、水培微型盆景、贵州民族银饰、“红枣之乡”石楼县的特色农产品、西宁市的高原绒纺、青藏高原特产等将亮相创博会。创博会现场还有免费抽奖和多种互动活动,观众不仅可以在飞镖竞技、快乐运动、机器人格斗等体验项目上一展身手,还可以参与“小小工匠家”DIY House手工作坊线上体验活动,小朋友们在创博会现场将变身为“小小工匠家”,制作创意木桩画、体验扎染工艺,与家长一同体验DIY的乐趣。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2019共青团青年工作创新案例分享暨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前沿论坛、大国工匠·职工创新论坛、乡村振兴·产业融合创新发展论坛、GANKER ARENA 2020北京发布会暨机器人竞技高峰论坛、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路演、“体验至上,数字进化”第五届餐饮规模化发展国际峰会等一系列双创领域的交流活动。

  自2016年开始,创博会已成功举办三届,共计展出面积60500平方米,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法国、瑞典、挪威、荷兰、马来西亚等国家的约1210家机构参展,对于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激发创新创业活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氛围,进一步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发挥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此次创博会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指导,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中国青年报社、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联合主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12月17日 01 版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