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2019重庆“脱贫攻坚·青春榜样”故事大赛举行

发稿时间:2019-11-02 09:17:09 来源: 人民网-重庆频道 中国青年网

  人民网重庆11月1日电(胡虹)近日,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扶贫办、团市委联合主办的2019年重庆市“脱贫攻坚·青春榜样”故事大赛决赛在西南大学举办。16名来自全市不同区县、不同的行业、不同工作岗位的选手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用质朴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讲述了广大团员青年扎根基层帮助贫困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感人事迹。

  据介绍,2019年重庆市“脱贫攻坚·青春榜样”故事大赛从6月启动以来,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等三个环节,累计吸引全市33个有脱贫攻坚任务的区县、企事业单位的1100余名团员青年的踊跃参与,成功发掘了一批青年典型、感人事迹和典型做法。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一切都是最美的遇见。”来自重庆涪陵区的参赛选手奚润说。2015年毕业后,原本可以当空姐的她选择放弃“蓝天梦”回到养育自己的小山村成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她把村庄当成自己的空姐服,把脚下的土地当成自己的蓝天,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的主战场。

  “在推进农村社会发展中磨练意志;在农村大地摸爬滚打中汲取智慧;在推动改革创新进程中践行使命;在服务百姓建功基层中实现价值。”来自重庆开州区温泉镇大学生村官袁飞飞在演讲中说到。

  最终,来自潼南区公安局的胡瓅丹获得一等奖;来自涪陵区义和镇华东村本土人才奚润、交运集团渝运公司青年突击队队员李家明获得二等奖;市地勘局107地质队黄上、开州区温泉镇大学生村官袁飞飞、忠县城市管理局熊涵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2019年,团重庆市委深入实施脱贫攻坚青年志愿服务行动、贫困青少年帮扶关爱行动、贫困区县青年就业创业行动、贫困区县产业发展支持行动等“四大行动”,全年累计选派“山茶花”脱贫攻坚青年志愿者300名赴深度贫困乡镇驻村工作。举办希望工程等公益活动14场次,筹集资金800余万元,资助贫困学生1570余名。开展“新芽计划”“千校万岗”、贫攻坚定向涉农创业大赛等创业就业活动,培训农村青年7500余人次,提供就业见习岗位3800余个,定向帮扶17个贫困乡镇发展特色产业。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