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浙江出台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

发稿时间:2019-10-14 15:4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董碧水)记者从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浙江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日前正式发布。这也是浙江历史上第一个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

  《规划》包括发展背景、总体思路、主要任务、重点工程、实施保障等五大部分。其中,从聚焦当前浙江青年成长发展迫切需要关注的核心权益,确定了青年思想政治引领、青年教育、青年健康、青年婚恋与家庭、青年就业创业、青年文化、青年社会融入与社会参与、青年国际及港澳台地区交流、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10项任务和具体的发展措施。

  同时,针对浙江青年发展的重点诉求,规划提出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青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工程、青年体质健康提升工程、新生代浙商培育工程、青年安居工程、青年志愿者行动工程、青春助力乡村振兴工程、青年发展新型智库建设工程等8项重点工程。

  《规划》提出,到2025年,浙江要形成以“青年发展型省份”为引领的青年发展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青年发展相关监测指标领先全国。

  团浙江省委书记朱林森表示,下一步,浙江将进一步密切关注青年的所思所忧所盼,帮助广大青年解决在教育培训、身心健康、权益维护、婚恋交友、住房就业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同时,将推动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内容在浙江“十四五”规划中的体现,建立健全实施保障机制,推动、强化服务青年政策的针对性、协同性和连续性。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