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景德镇开展“江西青年五四奖章”个人事迹分享会

发稿时间:2019-06-05 14: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 马云飞)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集中展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的新征程,5月27日下午,共青团景德镇市委、景德镇市青年联合会、景德镇陶瓷大学团委主办,景德镇陶瓷大学青年教师联谊会协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江西青年五四奖章”个人事迹分享会(景德镇专场)在景德镇陶瓷大学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景德镇陶瓷大学2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分享会在团市委挂职副书记施德太的致辞中拉开序幕。随后,由团市委学少部部长雷晨分享了他参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现场感受及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勉励广大青年要不断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江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经营管理部部长、党支部书记程伟在会上分享了他攻坚克难研发AC311A民用直升机的事迹,通过团队自主创新,最终形成了特有的设计标准、成果和专利,彻底摆脱了受制于人的局面,提升了我国直升机的生命力和市场竞争力。“江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江西省乐平市东升(哈佛)教育集团董事长、党支部书记黎定焱在会上围绕“知识改变命运,教育成就梦想”为主题,分享了他年轻时创新创业、勇于追梦的先进事迹,鼓励广大青年们,梦想的实现并不是一蹴而就、一劳永逸的事情,只有经历了磨练、经历了失败以后,我们才会成长得更快、更好。

  现场青年们通过聆听三位代表的先进事迹,在感受他们创新创业的艰辛历程中寻找到自己人生的感悟、奋斗的目标和正确的方向。表示将不断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打造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谱写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的景德镇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