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黑龙江:青年人才吸引计划全面实施

发稿时间:2018-06-18 07:52:00 来源: 黑龙江日报 中国青年网

  黑龙江日报讯(张小溪记者李健)日前,为有效发挥青年人才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共青团哈尔滨团市委、市青联、市学联全面启动“青聚哈尔滨”青年人才吸引计划,着力推出“青柠”、“青荟”、“青葱”、“青椒”四项行动,广招天下青年才俊,助推冰城发展。

  “青柠”行动——成立“青聚哈尔滨”柠檬派宣讲团,组织青年人力资源专家、青年企业精英、青年创业导师走进全国知名高校,实地为应届毕业大学生推介哈尔滨人才吸引、创业支持和就业政策。

  “青荟”行动——举办“青聚哈尔滨”创智荟CEO选拔活动,组成市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专家顾问团,助力青年英才脱颖而出,畅通应聘双方选择渠道,为更多高校毕业生提供岗位需求和就业机会。

  “青葱”行动——启动“青葱未来”哈尔滨青年人才培养计划,联合新加坡全国青年成就奖理事会,鼓励广大青年参与志愿服务、社会活动及素质提升项目,在发展个人潜能的同时为城市发展助力。

  “青椒”行动——打造“青椒”共青团媒体聚合矩阵,综合运用网站、微信、微博、电台、电视、报纸等多种媒体宣传方式,宣传优秀青年人才形象,挖掘培养青年媒体人才。

责任编辑:杨代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