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青年文明号开放周”力倡职业文明风尚 喜迎十九大召开

发稿时间:2017-07-03 13: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与会嘉宾观摩税务系统“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联展。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日电(记者 李川)为组织动员广大青年文明号集体以促改革、展风采、倡文明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先进示范作用,大力倡导职业文明时代风尚,积极营造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的社会氛围,今年6月起全国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面向全国启动了“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各级各类青年文明号集体积极行动,对标行业改革发展要求,面向群众开展示范服务、社会评议、政策宣讲、文明倡导等生动多样的实践活动。

  日前,共青团中央、国家税务总局在京举办了以“青年建功十三五 青春献礼十九大”为主题的税务系统“青年文明号开放周”示范活动,部分社会媒体和纳税人代表受邀走进税务系统青年文明号,观摩工作现场、体验示范服务、开展工作评议。

纳税人体验“全国青年文明号-12366北京纳税服务中心”现场。

  “您好,这里是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12366北京纳税服务中心……”在12366纳税服务中心,百余名接线员正在紧张有序地接听每一通来电咨询,统一规范的服务用语、耐心细致的政策解答,为来电群众带来温馨体验。在接线员旁边,观摩代表正通过耳机同步收听来电。

  在12366的电子显示屏前,全国各地12366热线的联网工作动态,社会咨询的热点和接听电话的数量一目了然,让观摩代表对税收工作有了更直接的感受。来自全国各地的税务青年文明号集体代表通过视频图表展示和示范服务演示等方式,让观摩代表对税制改革以来,征税方式和税收服务的新变化有了全面生动的认识。

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代表在“共筑税务梦 青春勇担当”青年论坛发言。

  在随后举办的“共筑税务梦 青春勇担当”青年论坛上,来自一线的5名青年用切身的经历、实践的成果、成长的感悟交流创建青年文明号的体会。北京市税务系统的青年代表发出了《税务·青春·献礼》倡议,号召广大税务青年为税收现代化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参加活动并讲话。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税务总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任荣发参加了观摩活动并讲话。汪鸿雁同志希望各级各类青年文明号集体积极参与“开放周活动”,努力把内容做实、形式搞活、平台拓广,通过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深化对行业改革内涵的理解,激发岗位创优的动力、展示青年的时代风貌,密切与群众的情感纽带,发挥青年文明号的示范作用,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氛围,为汇聚行业青年力量发挥积极作用。

税务总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任荣发参加活动并讲话。

  据悉,各地方各行业正在同步推进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铁道系统在各级青年文明号中开展“我爱路”统一行动;质检系统依托三大航空口岸开展了“展青年文明号风采,维护国门生物安全”的社会宣传和服务示范活动;海洋系统以海洋日为契机,组织青年文明号集体走进学校、走进社区开展海洋知识宣传。民航系统组织青年文明号集体进行集中互访互评。此外,上海、重庆、云南、陕西等省市发挥区域联动优势,组织不同行业青年文明号开展职业文化展演、社会文明倡导等联合行动。各级各类青年文明号正在以实际行动,为传播职业先进理念、促进社会文明共治、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谱写着青春乐章。

青年文明号代表宣读《税务 青春 献礼》倡议书。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