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中央“青年之声”服务体系落实“四个融合”工作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7-03-29 08: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3月28日,团中央“青年之声”服务体系贯彻落实“四个融合”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马慧娟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9日电(特约记者 马慧娟)3月28日,团中央“青年之声”服务体系贯彻落实“四个融合”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来自团中央“青年之声”成长、创业、就业、心理、国学、健康、婚恋、金融、少儿、科技等20个服务体系的代表,就进一步贯彻落实“青年之声”建设“四个融合”工作向纵深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团中央“青年之声”成长服务联盟主席、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主任王义军,“青年之声”创业服务联盟主席、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党委书记、秘书长陈宗,“青年之声”金融服务联盟主席、中国投资协会副会长、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会长沈志群,“青年之声”国学教育联盟副主席、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金海峰等9位团中央“青年之声”服务体系的负责人作了主题发言。团中央办公厅副主任郭峰介绍了“青年之声”“五个一百”表彰活动方案。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书记金东主持了会议。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马慧娟 摄

  徐晓充分肯定了“青年之声”服务体系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勉励大家要进一步增强“青年之声”服务体系建设的信心。

  徐晓指出,团中央“青年之声”服务体系要进一步梳理实践经验,把握基本规律,实现品牌建设整体化、服务供给专业化、资源配置平台化、发展格局社会化、管理运行制度化,共同将“青年之声”打造成一个有影响力的互联网工作品牌。

  徐晓分析了“青年之声”服务体系建设当前面临的问题,包括发展水平不够平衡、服务能力还需提升、联盟体制不够完善等问题。他强调,下一阶段,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互联网思维、协同共享思维、众筹众包思维,努力提升“青年之声”服务体系建设的整体水平。

  徐晓最后强调“青年之声”服务体系建设需要进一步把握的五个方向:一是要进一步把握发展方向,坚定政治方向,把握行业走向,坚持工作导向,实现“三向”有机融合;二是要进一步集聚服务资源,借助政府资源,开拓社会资源,聚合团内资源,实现“三源”联通配置,提升服务资源的供给能力。三是要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强化联盟服务的专业化、便利化、常态化,实现“三化”同步推进,提升联盟体系的服务能力;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同,充分发挥服务联盟的主导性、专家成员的主动性、支持团队的主体性,实现“三性”统筹兼顾;探索注册“青年之声”服务体系实体服务机构,实现自我造血、自我运转功能。五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组织联动机制、管理运行机制和激励约束机制建设,实现“三制”同步完善;认真开展好“青年之声”建设“五个一百”表彰工作。

  据了解,今年2月27-28日,团中央在西安召开“青年之声”建设“四个融合”工作现场推进会,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明确提出要深入推进“青年之声”与共青团工作全面融合、“青年之声”与“青年之家”全面融合、团内团外全面融合、机关和基层全面融合。

  “青年之声”是共青团开通的面向青年的互动社交平台,目前,全国已经建设了5800多个“青年之声”,平台累计阅读量突破100亿,问题留言总计超过2000万条。团中央“青年之声”服务体系是“青年之声”平台的重要闭环,共分三批建设。2015年6月24日,成立了团中央“青年之声”成长、创业、就业、志愿、心理、国学、维权、健康、婚恋服务委员会和爱心传递专项基金。2016年3月30日,组建了学习者、网络文化、读书出版、金融服务、少年儿童校外活动五个服务联盟。2017年1月16日,组建了网络安全、科技、旅游、微电商、体育五个服务联盟。团中央20个服务体系成立以来,运用众筹思维,积极整合社会资源,通过和“青年之声”平台进行线上线下的融合,开展了185多场线上线下活动,覆盖受众262.4万人,在成长成才、就业创业、婚恋健康、公益维权等领域精准服务青年。目前,全国各级团组织建设了1.3万个“青年之声”服务联盟。“青年之声”已经形成了青年思想的引导力、成长成才的培养力、就业创业的指导力、青年权益的维护力、社会慈善的救助力,产生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