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适应改革要求 推进“流程再造”

——团中央办公厅召开工作务虚会

发稿时间:2017-02-16 16: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6日电(记者白梦帆)2月14日至15日,团中央办公厅召开工作务虚会。会议围绕“适应改革要求,推进流程再造”主题,就贯彻落实团十七届六中全会和团中央工作务虚会精神,实现2016全团办公室系统培训会议提出的“十二个转变”要求,形成适应改革攻坚、从严治团新形势的工作理念、方式和机制,提高办文办会事效率进行了研讨交流。贺军科同志全程参加会议,对各处室、各业务板块逐一进行点评和指导。办公厅班子成员、所有处级干部和部分年轻干部代表共26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推进办公厅流程再造的必要性、重要性和艰巨性,强化改革攻坚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到,在党和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和共青团改革攻坚的大背景下,新的工作要求和传统工作方式之间产生明显“张力”,带来了一系列新的挑战,迫切需要以改革精神、创新思维,向流程再造要生产力,更好发挥办公厅的运转中枢作用。

  会议指出,要把加强信息化应用作为推进流程再造的关键举措。在建设完善OA系统,提高机关办公自动化水平的基础上,善于运用互联网思维统筹各项工作,协助书记处“拆除”部门、单位之间的“信息之墙”“制度之墙”,推动实现直属机关工作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形成更大合力。要把增强专业性作为推进流程再造的基础。坚持懂政策、务本行、抓结合,严格遵循办文、办会、财务、审计、保密、机要交通、信访、保卫等工作领域的政策规定、基本规范和内在规律,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结合团中央实际和共青团改革的本质要求,完善制度规定,改善有效供给,确保流程再造抓得准、改得好、落得实。要把强化责任心作为推进流程再造的坚实保障。学习继承办公厅恪尽职守、认真负责、精益求精、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把“极端负责”作为办公厅干部的核心竞争力来培养,发扬严和实的作风、勤学善思的作风、狠抓落实的作风,使之成为支撑办公厅流程再造和各项事业不断发展的强大力量。要把“善管理”作为流程再造的重要内容。树立“众筹”“外包”“借力”等理念,探索“工作共同体”模式,拓展资产管理、财务管理、调查研究等工作的外延,更好统筹协调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以及团内外各种工作力量、资源,以更宽视野、更高效率、更好质量完成工作、履行职责。

  按照“务虚”与“务实”相结合的思路,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成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相关机制,要求各处室围绕信息生成、流转、利用、反馈的全流程,进一步梳理现有工作内容、分类进行甄别、提出思路举措,努力推进“流程再造”取得实质性进展。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