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中青网评:顺青年之势 重在励青年之志

发稿时间:2015-04-30 09: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团中央“青年之声”青年互动社交平台近日已经开通,一个青年心声直通团中央的大门就此打开。放眼看去,当今天的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洪流中蓄势待发,锐意争先,“青年之声”助青年励志、为青年圆梦的初衷也尤其显现出一份率真的诚意。在探求服务直达青年的道路上,扶助一颗颗年轻的心走向开阔、坚定、阳光向上,让励志的种子生根发芽,为美好的志向插上翅膀,正是“青年之声”所要奔赴的方向。

  “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弱,则国家贫。”的道理相信每位中国青年都懂。但要如何强?又如何才能成为国之栋梁、民族的希望?这是这个时代,摆在每一位青年面前的一道难题。

  “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之所以能被世人奉为千古良训,足以说明励志在当今青年成才道路中的重要性。

  励青年之志,就要有一颗敢与天比高之雄心。有大志向,才可能有大作为,若连想都不敢想,那么又有什么资格成为这个时代的主宰。“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这是一句在2014年被无数人奉为圭臬的励志经典。笔者也深有感触,倘若我们每一位身处这个时代的中国青年,都能怀揣为中华民族崛起而奋斗的伟大理想,倾听来自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召唤,用拳拳之心去奏响中国梦的悠扬乐章,何愁国不富强,民族不伟大?

  励青年之志,就要有一颗滴水穿石之恒心。美国的强大,花了上百年的时间,中国同样也会不例外。共青团93年的历史,足以说明,今天中国来之不易的伟大成就是在一批又一批热血有为青年不懈努力下的点滴累积。不同的时代都会赋予中国青年新的角色定位,今天,青年作为承担民族复兴大业的主力军,更要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团结在一起,用一颗滴水穿石之恒心,去建设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家。正如一首歌唱的那样:“一根筷子呀,轻轻被折断,十双筷子呦,牢牢抱成团。”圆中国梦,圆大家梦。

  励青年之志,就要有强烈的责任担当。无论是在虚拟的网络,还是在线下的生活,“眦必中国”的思想蛊毒依然普遍存在,甚至还有不断蔓延之势。值得注意地是,“外国的月亮总是比较圆”已成为一些人眼中的娱乐时尚,张口闭口国外如何如何,艳羡之情溢于言表,相反,当谈及中国时所表现出的鄙夷之感又令人生畏。当然,国外的先进不是不能借鉴,国人的落后也不是不能批驳,但若是通过造谣、抹黑这样卑劣的手段,来彰显国外的优越,是否是另一种的“崇洋媚外”?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的有志青年,用一身的责任担当,直面网络乱象,对那些以造谣抹黑为乐的人说不!去告诉身边的每一个人,我们的祖国或许还不那么尽如人意,但请相信,中国迟早要立于世界强国之林!

  又是一年“五四”,可喜地是,今年的“五四”,青年之声已在团中央的号召下奏响,在这样的“正当时”,作为祖国的朝阳,愿你已整装上路,用一身的凌然正气,励有为之志,顺青年之势!(中国青年网特约评论员 赵华奇)

  “青年之声”系列评论

  一、中青网评:青年之声是时代进步之光

  二、中青网评:听青年之声重在顺青年之势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