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湄潭县委着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团建工作

发稿时间:2020-03-25 12: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胡平浩)为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目标,提高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3月20日,贵州省湄潭团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县易地扶贫搬迁潘家桥安置点开展留守儿童及孤寡老人走访慰问活动。

  湄潭团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县易地扶贫搬迁潘家桥安置点开展留守儿童及孤寡老人走访慰问活动。图为团县委书记张晶晶给留守儿童发学习用具。湄潭团县委 供图

  活动中,志愿者与社区留守儿童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及困难。同时,他们给孩子们带去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物品,并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积极进取,立志做对社会有用之才。

  今年以来,团县委凝聚多方力量,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在搬迁安置点建立志愿服务站,开设脱贫攻坚夜校、“四点半课堂”等公益项目;将扶贫与扶智相结合,抓住搬迁群众上班工作的空档期,为孩子提供课余辅导、社区融入以及兴趣班等相应的服务,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

  下一步,团县委将紧紧围绕县委和团市委有关工作要求,在适合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阵地、整合资源开展活动,加强专、兼职团干队伍建设,以全省易地移民搬迁安置点团建工作推进会为精神指引,以易地移民搬迁安置地党的建设“一构架三清单”任务为抓手,切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团建工作,强化移民社区后续扶持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