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广西田东团县委开展自护教育助青少年平安过春节

发稿时间:2020-01-20 09: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0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徐子童)为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应变能力,保障青少年平安欢度春节假期,1月1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田东团县委联合晨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前往县“双零”社区开展以“青春自护·平安春节”为主题的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

  1月16日,田东团县委联合晨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双零”社区开展以“青春自护·平安春节”为主题的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图为平马镇城西社区活动现场。田东团县委 供图

  此次活动,三个工作队分别走进平马镇城西社区、祥周镇模范村、林逢镇凤球村。活动中,工作队成员先让孩子们通过画画、写字等方式,展示春节期间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预防措施,并邀请工作人员进行分享,从而提醒孩子们该如何预防火灾、道路交通安全、防范烟花爆竹等意外伤害。

图为在林逢镇凤球村的活动现场。田东团县委 供图

  紧接着晨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发放了文具和体育器材等新春礼物,为他们带去新春祝福。据了解,建立“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双零社区)是由团中央会同有关部门联合开展的试点工作。目前,首期试点工作已完成,较好地实现了促进基层重视维护青少年权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目标。在总结首期试点经验基础上,现已启动第二期试点工作。

图为在祥周镇模范村,工作人员向孩子们发放自护教育宣传手册。田东团县委 供图

  随后工作人员还向当地的孩子们发放了300余份宣传手册。通过卡通漫画和图文并茂的宣传册向他们讲解自护教育知识。工作人员寓教于乐的讲解形式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青少年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普及了青少年自护知识,增强了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处置危险的能力,引导教育广大青少年远离危险,为青少年平安度过春节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