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闽宁共青团携手推动帮扶项目落地见效

发稿时间:2019-09-17 08: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7日电(记者 李晨 通讯员 徐茹玉)近日,共青团福建省委与福建省青商会、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代表来宁夏开展东西部扶贫交流合作。期间,双方在永宁县闽宁镇举行了希望工程投身脱贫攻坚战·闽宁山海协作捐赠仪式,团福建省委向团宁夏区委捐赠希望工程爱心款,用于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小学生、援建馆藏小学图书室和希望小学,捐赠“名师课堂”宁夏教育扶贫专项正谊教育网校“福州一中名师微课”会员账号。在隆德县举行捐赠仪式,面向贫困地区中学捐赠智慧教室。 

  一直以来,团福建省委对宁夏扶贫工作给予持续支持,累计选派263人的研究生支教团来宁支教,选派500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来宁夏服务,共组织800名少年儿童在两地开展“闽宁少年手拉手”夏令营活动,支持建立了闽宁扶贫产业园。 

  4月22日,在闽宁互学互助对口扶贫协作第二十三次联席会议上,自治区团委与团福建省委签订《闽宁共青团互学互助扶贫协作备忘录(2019-2020)》,提出共同实施好人才扶贫一批、教育扶贫一批、产业扶贫一批、公益扶贫一批、团务交流一批“五个一批”19具体帮扶项目。宁夏自治区团委紧紧围绕人才强区战略,组建宁夏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讲团赴福建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9所高校开展宣讲,吸引更多福建高校学子了解宁夏、来宁夏发展。在福建成功举办了2019年宁夏青年干部党性修养培训班和宁夏社会组织骨干培训班,9月16日—9月30,还将在福建举办宁夏青年干部“深化闽宁协作 投身脱贫攻坚战”专题培训班,完成了闽宁青年社会组织“牵手计划”活动,建成助残乐购平台隆德和厦门大学实体店,成立了宁夏隆隆薯闽宁助残商贸中心,定期选派宁夏创业青年赴外省参加培训。这些项目的落地,有效助推共青团投身脱贫攻坚事业,使闽宁互学互助对口扶贫协作第23次联席会议精神真正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李晨